昆明一城中村上萬燕子集結 場面壯觀

胡遠航

2017年08月12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昆明一城中村上萬燕子集結 場面壯觀

昆明一城中村上萬燕子集結場面壯觀

  村內的電線上落滿燕子。 任東 攝

  中新網昆明8月11日電 (記者 胡遠航)11日晚8時,昆明市海埂路漁戶村片區一場壯觀的“集體演出”如約而至。約上萬隻燕子盤旋而來,密密麻麻地落在電線上,成為當地一道奇觀。

  當晚7時許,記者抵達漁戶村時,還隻有三三兩兩的燕子飛過天空。約五十分鐘后,越來越多的燕子從四面八方急速集結過來,黑壓壓的一片。它們有的在空中飛舞,時而俯沖,時而盤旋﹔有的則棲息在電線上,好似訓練有素的士兵,一字排開,密密麻麻,場面十分壯觀。

  天空中的燕子。 任東 攝

  當地居民趙光澤介紹稱,燕子集結的景象在漁戶村常有出現,每年都會持續數月。最近幾日,不知什麼原因,規模越來越大。

  趙光澤說,“每當傍晚,燕子就會從四面八方飛來﹔次日清晨,又像受過訓練一樣,准時離開。這樣的場面已成為村裡的一道風景,但也讓鳥糞成災。”

  記者發現,這一奇觀也吸引游客的目光,不少人驅車到此圍觀拍照。

  排排坐的燕子隊形整齊,如站軍姿。 任東 攝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要問燕子為啥來,燕子說,這裡的春天最美麗……”市民劉女士專門帶3歲的兒子來看燕子集結的奇觀。她說,“看到一隻隻燕子站在電線杆上好似軍人一樣整齊,覺得特別可愛。”

(責編:趙超、楊波)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