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七月“發高燒” 地表溫度歷史第二高

侯鴻博

2017年08月20日08:5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地球七月“發高燒” 地表溫度歷史第二高

  地球今夏再次經歷史無前例的熱浪。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17日說,包括南北半球在內,今年7月全球平均氣溫為61.89華氏度(16.63攝氏度),是1880年有記錄以來第二熱的一個月份,僅以微小差距落后於去年7月;但地表溫度創下歷史新高,達59.96華氏度(15.5攝氏度)。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說,今年7月還是連續第391個月出現全球氣溫高於歷史同期平均水平的情況。

  美聯社報道,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候學專家杰克·克勞奇認為,今年的地球高溫“非常奇怪”,因為並沒有像去年一樣出現推高氣溫的厄爾尼諾現象。“這說明高溫是人類導致的長期變暖趨勢的一部分。”

  克勞奇預計,今年會是有記錄以來第二或第三熱的一年。非洲、澳洲、亞洲部分地區、中東和印度洋均測到創紀錄的高溫。

  本月初,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預測,今年7月會比去年同期稍熱一些。

  科學家說,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近段時期極端天氣頻發,在經歷一個異常潮濕的冬季后,那裡迎來漫長的干旱以及罕見的100華氏度(37.7攝氏度)高溫,導致一些地方發生森林大火。(侯鴻博)

(責編:楊迪、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