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來襲 北京今天陣風七級

2017年11月17日07: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強冷空氣來襲 今天陣風七級

  強冷空氣來了,羽絨服得准備好了!昨天(11月16日),記者從氣象部門獲悉,一股強冷空氣來襲,今天(17日)京城陣風七級,雙休日氣溫更低,本周六將迎來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預計最高氣溫隻有5℃,最低氣溫-6℃。

  昨天早晨出門的市民,估計被凍得夠嗆,南郊觀象台的最低氣溫才-4.1℃,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個早晨。昨天白天,太陽也不積極,一整天都“消極怠工”,導致白天的最高氣溫也隻有8.3℃。

  近期,冷空氣相繼而來,北京氣溫屢創新低,上一股冷空氣的殘余勢力影響還未完全消除,新一股冷空氣又將強勢登場。昨天17時,市氣象台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受強冷空氣影響,今天有五級北風,陣風更是達到七級,體感較冷。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風。

  冷空氣的影響將伴隨這個周末。預計周六的氣溫將降至谷底,白天平原地區最高氣溫為5℃,山區4℃至6℃,最低氣溫僅有-6℃,或將迎北京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周日的氣溫稍有回升,平原地區最高氣溫8℃,最低氣溫-3℃。

  氣象專家提醒,此次強冷空氣特點為移速快、影響范圍廣、降溫幅度大,公眾需提前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避免感冒。另外,今天白天風力較大,戶外活動小心高空墜物﹔風干物燥,請注意用火安全。(記者 駱倩雯)

(責編:孫紅麗、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