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馬戲團運輸動物涉罪案 兩團長終審改判無罪

2017年12月09日17:1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兩團長終審改判無罪

  轟動一時的河北滄州馬戲團運輸野生動物涉罪案迎來“逆轉”。遼寧省沈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終審宣判:兩名團主李榮慶、李瑞生的行為不應認定為犯罪,撤銷一審對二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0年、8年、並各處罰金10萬元的判決,李榮慶、李瑞生無罪。

  同為1989年出生的李榮慶與李瑞生是堂兄弟,河北滄州市東光縣大單鎮李營盤村人。因涉嫌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於2016年8月30日由沈陽市森林公安局執行逮捕。

  經審理查明,2016年5月末至2016年7月末,李榮慶、李瑞生共同經營的河北省東光縣國豪馬戲雜技藝術團分別從河南開封市華東動物展覽團、安徽宿州市新東方動物表演團租用具有合法《馴養繁殖許可証》的野生動物后,使用貨車將用於表演的野生動物運輸至沈陽市渾南區祝家鎮祝家屯村准備進行馬戲表演。

  2016年7月28日,沈陽市森林公安局接舉報查扣了上述貨車及老虎1隻、獅子3隻、熊1隻、猴子1隻。2016年12月28日,沈陽市渾南區法院做出了一審宣判。

  據新華社 央視

(責編:孫紅麗、伍振國)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