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遇瀕死北極熊 瘦骨嶙峋翻垃圾桶覓食

2017年12月10日17: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攝影師遇瀕死北極熊 瘦骨嶙峋翻垃圾桶覓食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攝影師尼克倫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一隻骨瘦如柴的北極熊在沒有冰的野地覓食求生的影片,看了教人心酸。

  尼克倫今年夏天在加拿大巴芬島看到這隻瘦到隻剩皮包骨的北極熊,它走路時有氣無力的拖著兩隻后腿。它在垃圾桶裡翻找能充飢的食物,但最后無可奈何的癱倒在地。

  資料圖:北極熊

  尼克倫從小生長在加拿大北部,對北極熊並不陌生,但這次相遇最讓他感到心痛,他說:“我們站在那兒哭,拍攝時淚水滑落雙頰。”

  尼克倫表示他也想介入,但因為手邊沒有可施打鎮靜劑的槍枝或高脂肪肉類而無能為力,於是決定將這隻北極熊臨死前的模樣拍下來,以確保它不會白白死去。

  他說:“這就是挨餓的模樣。肌肉萎縮。沒有活力。這是緩慢而痛苦的死亡。當科學家說北極熊將在未來100年滅絕,我想到全球2.5萬隻北極熊將要這樣死去。如果地球持續暖化,我們將失去北極熊和整個北極生態系統。”

(責編:畢磊、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