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晨大霧4條高速封閉 白天7級風重啟藍天模式

2017年12月30日10:20  來源:中國天氣網
 
原標題:北京今晨大霧4條高速封閉 白天7級風重啟藍天模式

今晨(30日),北京因霧能見度較差,部分高速路段採取封閉措施,正值元旦假期出行高峰,請您提前選擇行車路線,注意交通安全。預計白天起,北風加大,7級左右的陣風將強力“掃霾”,京城重啟藍天模式。明后天,天氣將以晴到多雲為主,總體適宜戶外活動和出行,不過氣溫有所下降,目前正值流感高發季,公眾還需注意防寒保暖,謹防感冒。

北京今晨因霧4條高速封閉 白天7級陣風將起迎藍天

12月30日6時20分,北京房山因霧能見度不佳。

昨天,北京的天氣舞台十分熱鬧。早晨大興、通州、房山出現大霧天氣,部分地區伴有水汽凝華現象。另據觀測,北京大部地區出現霜、房山和通州出現霧凇、南郊觀象台出現短時飄雪。盡管局地出現飄雪,但仍未達到北京地區初雪標准,因此可以說北京初雪仍未來到。

由於天氣靜穩,不利污染物擴散,昨天北京的空氣質量一度達到重度污染。截至今晨6時,空氣質量依然不佳。同時,由於空氣濕度較大,北京出現大霧,城區及東部地區能見度在5公裡以下。據北京交警官方微博消息,截至今天7時,北京境內因霧四條高速公路封閉,分別是G106京開高速金華寺至市界雙向﹔S32京平高速吳各庄至市界雙向﹔G3京台高速青雲店至市界雙向﹔G4501南六環太和至長陽雙向。

好消息是,目前北京大部地區風向正在轉為北風,風力緩慢加大中,藍天進入倒計時。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多雲轉晴,上午東部和南部有霧或輕霧,北風4級左右,陣風7級左右,最高氣溫6℃﹔夜間晴間多雲,北風1-2級,最低氣溫-6℃。通州區大霧橙色預警中,出行需做好健康防護﹔早晨能見度不佳,請注意交通安全﹔白天北風漸大,擴散條件逐步轉好。

氣象專家提醒,今天風力較大,公眾外出需注意防風,遠離廣告牌或簡易搭建物,警惕高空墜物。同時,由於天氣干燥,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明后天,北京天氣將以晴到多雲為主,最高氣溫逐步下滑,1日最高氣溫將僅為3℃,天氣寒冷,公眾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

北京今晨因霧4條高速封閉 白天7級陣風將起迎藍天

12月30日5時30分更新的北京未來7天天氣預報。

(責編:董菁、朱傳戈)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