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13個涉VOCS環境違法問題

2018年03月20日08:47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河北曝光13個典型違法問題

  河北省環保廳近日開展2017年~2018年秋冬季第五輪大氣環境執法檢查專項行動。專項行動期間,河北執法人員重點加大了對鑄造、化工、橡膠、塑料制品、皮革加工等行業企業涉揮發性有機物(VOCS)工序的執法檢查力度。

  截至3月8日,河北檢查發現涉VOCS環境問題343個,佔發現問題總數的29.8%,問題突出,成為影響大氣環境質量的重要因素。

  目前,檢查發現的全部問題均已責令涉事企業立即整改,並依法立案查處。同時,河北對13個涉VOCS典型環境違法問題進行了公開曝光,督促企業認真履行治污主體責任。這13個典型環境問題分別為:石家庄九源塑業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設施缺失,揮發性有機物直排問題﹔河北金怡化纖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設施缺失,廢氣無組織排放問題﹔石家庄鵬峰化纖有限公司停產未停污,揮發性有機物直排問題﹔河北北方鑄業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問題﹔承德雅歌包裝科技有限公司VOCS直排問題﹔旭硝子汽車玻璃(中國)有限公司揮發性有機物直排問題﹔秦皇島北戴河艾滿佳食品有限公司金城路分公司油煙直排問題﹔三河市長城橡膠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煙氣直排問題﹔河北金水電工科技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廢氣污染問題﹔河北匯東管道有限公司焊接煙氣直排問題﹔北京久安京峰塑膠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粉塵及揮發性有機物直排問題﹔河北碩凱鑄造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有機廢氣無組織排放問題﹔辛集市梅花皮業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設施缺失,異味污染問題。 (張銘賢)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