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清東陵打響景區環境提升攻堅戰

2018年03月20日18:0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遵化清東陵打響景區環境提升攻堅戰

3月16日,深度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暨全面提升清東陵景區環境誓師大會在遵化市清東陵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召開,大會提出將清東陵景區周邊30個村納入整治范圍,全面提升景區環境。針對清東陵保護區80平方公裡,面大點多、景區與村庄交錯的特點,遵化市將以“全域游標准”狠抓“強治、強管、強建”,探索一條獨特的“大景區”環境綜合整治路徑。

在提高生態環境的同時,遵化市還將強力推進清東陵景區西游客服務中心建設,增設客運站點和紅綠燈,改善旅游服務環境﹔清理旅游路沿線的流動攤點,推動景區周邊農家樂、採摘園、賓館、飯店挂星升級,使之與清東陵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景區的稱號相協調。

為保証此次環境提升工作順利完成,遵化市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層層立“軍令狀”,清東陵保護區管委會組織號召景區周邊5萬余名村民參與環境整治提升﹔成立5個督導組,按分工、按標准、按時限,採取巡查、暗訪等方式進行督查,按個銷號,工作成績納入年終考核,並以問責倒逼責任落實。 (周宏武 董金輝 劉禹彤)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