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全民參與環保 建設優美生態環境

濰坊開展綠色創建行動

2018年05月17日08:30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濰坊開展綠色創建行動

  濰坊市環保局、共青團市委等部門日前聯合開展“綠色創建行動”,使環境保護進家庭、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環境保護的良好氛圍,推動優美生態環境建設。

  此次綠色創建行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加強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強化公民環境保護意識,以開展綠色家庭、綠色學校、綠色社區、環境教育基地等創建行動為載體,積極引導社會公眾共同參與環境治理。

  環保與家庭生活密切相關,家庭在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現代化建設新格局、建立經濟循環型、資源節約型社會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濰坊市通過開展綠色家庭創建行動,積極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廣大家庭成員的環境意識,鼓勵家庭成員踴躍參與環保社會實踐。

  濰坊市大力開展綠色學校創建行動,提高青少年的環境意識,培養環境道德素養和環境審美情操,鼓勵青少年開展環境實踐,從自身做起,改善校園環境。

  濰坊市通過開展綠色社區創建行動,激發社區居民的力量,推動社區居民實施環境自治,改變傳統生活方式,提倡綠色消費,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提高社區居民的環境意識,樹立良好的環境道德和行為規范,進一步加強和完善基層社會治理。

  在環境教育基地創建行動中,濰坊市為公眾特別是青少年提供了生動直觀、特色鮮明、功能多樣的環境宣教場所,搭建學習環保知識、掌握環保技能、開展環保實踐的平台,增強公眾保護環境的積極性和自覺性。 (李德潔)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