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半年開出超億元環保罰單

2018年08月02日18:17  來源:經濟參考報
 

2018年上半年,湖北持續加大環境執法力度,加快推動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全省各地環保部門共開出了累計達1.26億元的環保罰單,實施行政處罰案件1527件,較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39%和16%,其中武漢、黃岡、宜昌三地下達處罰金額居前三位。

記者從省環保廳獲悉,今年以來,全省各級環保部門緊扣中央和省級環保督察整改開展執法工作,圍繞水源地保護、打擊固體廢物環境違法、省級以上工業園區環境問題整改等開展專項行動。全省各級環保部門共立案2134件,實施行政處罰案件1527件。

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環保廳直接查處了湖北華爾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仙桃市中星電子材料有限公司、華新水泥(赤壁)有限公司等一批違法排污企業的環境問題。其中,對湖北華爾靚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排污許可証、未配套建設污染治理設施案實施了“雙罰”,對涉案企業處罰220萬元,對個人處罰10萬元。

湖北省環境監察總隊介紹,今年1月至6月,湖北省環境監察隊伍執法力度不斷增強,執法效能不斷提升,也使得環境違法案件立案數、行政處罰案件數和罰款金額均較去年同期有所增長。

下一步,湖北還將緊扣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盡快完成整改“清零”任務。同時,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水源地保護攻堅戰,並開展好打擊固體廢物環境違法行為、垃圾焚燒發電行業達標排放、禁止洋垃圾入境等專項執法行動。(記者 喻珮)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