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噸深圳垃圾跨境傾倒

中山三角鎮“6·18”污染環境案告破 5名嫌犯已被批捕

2018年08月07日08:4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三角鎮“6·18”污染環境案告破

  7月30日,影響惡劣的廣東省中山三角鎮“6·18”污染環境案告破,犯罪嫌疑人供認將50噸垃圾從深圳運到中山,直接傾倒在三角鎮高速路往城區路口。目前5名嫌犯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事情發生在6月18日上午,三角警方接群眾報案稱,在三角鎮高速路往城區路口,有人傾倒大量的生活垃圾。接報后,三角警方迅速趕往現場,展開偵查。經勘查,傾倒在路邊的生活垃圾總量約50噸。

  涉及對環境嚴重污染的問題,市公安局非常重視,責令相關部門配合組成專案組偵辦。專案組根據視頻監控等相關線索,一路追蹤到深圳,確定拉運車輛和嫌疑人后,抓捕行動隨即展開。

  6月19日,在東莞市東城區和東莞市寮步鎮,警方成功抓獲駕車傾倒垃圾的嫌疑人唐某、李某和文某3人。6月20日,在深圳龍華區,抓獲傾倒垃圾的上家鄒某、張某2人。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文某、李某、鄒某等人對違規傾倒垃圾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他們交代,從今年4月至6月18日,5人違規接收深圳某環保有限公司和深圳某清潔有限公司部分垃圾進行違法處置,先后多次將垃圾運輸到中山、惠州、東莞、廣州街口等地跨境違規傾倒,共傾倒垃圾約180噸。

  目前,文某、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進一步偵查中。(肖歡歡)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