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微信投訴環保問題有獎 15名舉報人獲獎金

2018年08月22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蘇州微信投訴環保問題有獎

本報蘇州8月21日電 (記者王偉健)蘇州市民景先生看到有人在市區某小河邊排污水,通過“蘇州263在行動”微信公眾號群眾環境投訴有獎舉報平台投訴,問題很快得到解決,他還獲得500元獎金。日前,蘇州舉行首批環境問題有獎舉報獎金發放儀式,15名舉報人獲得獎勵。

2016年底,江蘇省啟動“263”專項行動,打響碧水藍天保衛戰。“263”專項行動主要內容為“兩減六治三提升”,即減煤炭消耗總量、減落后化工產能,治太湖、治生活垃圾、治黑臭河道、治揮發性有機物、治畜禽養殖污染、治環境隱患,提升生態保護水平、提升執法監管水平、提升經濟調控水平。今年2月份,蘇州市在“蘇州263在行動”微信公眾號裡開通有獎舉報平台。截至6月底,共接到群眾舉報的環境問題線索331條,辦理有效投訴236件,目前有138個問題完成整改,83個正在整治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2日 23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