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光村的新蜂箱

綠色發展深入人心

何亦舒

2018年08月22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綠色發展深入人心(快評)

一個有著悠久養蜂歷史的村庄,不再按照老辦法掏空樹樁養蜜蜂,而是用上了新蜂箱,環保、便於管理又干淨衛生。這樣一個小小的舉措,折射出的不僅僅是工藝的進步,更是理念的變化:靠山吃山的同時養山護山,因地制宜,在保証生態良好的同時推動經濟持續發展,並實實在在地從綠色發展中嘗到甜頭。

如今,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越來越得到大眾的認可。以黎光村為例,利用現代管理方式,新蜂箱既保護了環境,又提高了產品質量,真正實現了生態效益與經濟效益的共贏。

用蜂箱養蜂,在別的地方也許並不罕見。但是對於一個已然形成獨特的養蜂文化、山高路遠的小村庄來說,果斷改用更加環保的生產方式,足見綠色發展的理念已經深入全社會的方方面面。

當然,綠色發展也離不開政策的支持。為了支持綠色發展,各地各部門還需要加快完善綠色產品認証體系,健全綠色產品銷售渠道,各個環節一齊發力,才能真正實現生態要保護、效益不打折。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2日 23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