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張掖七彩丹霞地貌2名涉事人員已自首

崔琳

2018年09月11日07: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破壞張掖七彩丹霞地貌2名涉事人員已自首

8月28日,兩段游客踩踏七彩丹霞岩體的抖音視頻在網絡熱傳。 鐘欣 攝

  甘肅張掖市政府新聞辦28日披露,當日18時,破壞張掖丹霞地貌的2名涉事人員到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公安局自首。根據公安部門最新調查結果,破壞景區山體的游客共有4名。自首的2人分別為某省許姓(17歲)、李姓(20歲,抖音視頻發布者)男子,其余2人身份正在核實中,有關調查工作正在全力開展。

  張掖丹霞地貌是中國丹霞地貌發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豐富的地區之—,是中國彩色丹霞和窗櫺狀宮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觀賞價值,當選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全球25個夢幻旅行地,“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觀”之一。

  當天,兩段游客踩踏七彩丹霞岩體的視頻在網絡熱傳。視頻顯示,兩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行走在七彩丹霞岩體的表面,其中一名黑衣男子把鞋脫掉拎在手裡,光腳踩在岩面上。視頻之外還有一名錄視頻的男子,光著腳踢起岩體表面的沙土,並不時在嘴裡說著“我破壞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

  破壞張掖七彩丹霞地貌2名涉事人員已自首

圖為網爆游客在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區內破壞丹霞地貌視頻截圖。 鐘欣 攝

  涉事人員曾將視頻發布網絡平台,並附上文字稱:“不是有一個新聞說踩了一腳,要用六十年恢復,我們幾個不知道踩了好多腳,我還弄了沙子。”隨后,該網友又將視頻再次上傳網絡,並附文字稱“重要的是發兩遍,我們去的后山不用給門票,比給門票的還要好看”。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區工作人員張凌龍介紹說,該網友拍攝的視頻中所涉及到的景觀范圍,屬於七彩丹霞核心區域,是目前還沒有正式開發出來的一些特級保護區,這個保護區整體地貌資源非常珍貴,它的表層非常酥軟,有地質專家表示,游客留下一個腳印需要60年才能恢復。

(責編:吳曉琴、閆楓)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