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陽遏制餐飲業污染擾民有新招

2018年09月17日08:15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射陽遏制餐飲業污染擾民有新招

  為從源頭遏制和杜絕餐飲業擾民,保証新開餐廳不再發生油煙和噪聲等一系列污染擾民問題,從今年開始,江蘇省射陽縣對飲食服務業項目進行環境影響評價和周邊居民民意征集。

  近幾年,油煙污染問題一直佔據射陽縣環保投訴很大一部分比例。2016年以來,射陽縣環保局累計收到飲食服務項目油煙和噪聲擾民方面的投訴舉報達330多個。此外,餐飲業環境污染還涉及佔道經營、喧嘩吵鬧、風機運行等多種原因造成的環境噪聲及空調排放熱氣擾民等問題。

  射陽縣環保局有關負責人透露,從2017年開始實施的射陽縣大氣污染防治新規,對今后新開店檔作出了新要求,審批此類飲食服務業項目必須先行環評就是其中的一項。今年上半年,射陽縣環保局已依規否決了10多個不符合環評條件的新建大中型餐飲業報審項目。

  針對餐飲業擾民問題,射陽縣還計劃未來在中心城區實施油煙在線監控,對中心城區150個以上餐位的重點飲食店檔實行遠程電子監控。目前,這項工作正在抓緊規劃論証中。 (魏列偉)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