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互聯網 果香飄千裡

潘俊強

2018年09月21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搭上互聯網 果香飄千裡(秋收一線)

9月18日,在山東省膠州市洋河鎮黑土嶺生態農場裡,桃農正在採摘桃子。

王昭脈攝

這些天,山東省膠州市洋河鎮黑土嶺村,空氣中彌漫著豐收的喜悅。

桃林中,果子挂滿枝,紅彤似燈籠。“這桃叫永蓮蜜,皮薄汁足甜度高。”村民杜運聚拿了個巴掌大的桃子,在記者面前晃了晃,“大個的一斤多,一般的也有七八兩哩。”

“這桃子還特別易運輸、耐儲存!是桃子中的‘硬漢’。”杜運聚隨機摘一個,踩上去來了個金雞獨立。他體重80公斤,桃子卻未被踩破。

“這麼硬,還說口感好?”記者有些吃驚。杜運聚吩咐家人將桃子洗干淨,切成幾瓣。記者拿起嘗了嘗,口感名副其實。

“在網上賣,供不應求哩。”杜運聚的兒子杜馨貞說。他剛做了4場網絡直播,場場都有超過5萬人觀看。“跟做直播賣東西不一樣,我是做活動直播,既可以聚集網絡人氣,還可以吸引人來採摘玩耍,辦水果節。”

“俺這40多畝桃,2/3是網上賣出去的。”杜運聚插話道,“另外1/3用來採摘,搞農家樂。”

杜運聚還有兩個身份:一個是黑土嶺村黨支部書記﹔另一個是黑土嶺農產品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黑土嶺村人少地少,隻有88戶人家、430畝土地。杜運聚帶著大家種桃子、蘋果、葡萄還有蔬菜,合作社組織統一種植、管理、銷售。“俺們村出產的水果蔬菜,都統一貼著‘黑土嶺’標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1日 05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