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集中整治非煤礦山

2018年09月21日08:12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新余集中整治非煤礦山

  江西省新余市嚴格落實“三個一律”政策,即“新証一律不批,到期一律不續,違法一律關停”,對排查出來的262家非煤礦山開採和礦產品加工企業進行集中整治。

  針對資源整合的復雜性和艱巨性,新余市採取分期推進辦法,鼓勵和支持大型國有企業試行區域整合,減少礦山企業數量,提升礦山企業生產規模,確保資源整合穩步推進。嚴格控制新設礦山,今后全市不再審批新設生產規模小型及以下非煤礦山企業。制定非煤礦山企業生產經營准入標准,對小型及以下生產規模,工藝落后達不到安全生產、環境保護要求的非煤礦山企業逐步淘汰和退出。引導企業整合聯強,嚴格規范企業經營管理秩序,全面提升企業綠色、生態和現代化水平。遵循相關法律法規,嚴格執行非煤礦山開採和礦產品加工企業生產經營准入條件。

  目前,此項工作已進入集中整治階段,新余各縣(區)政府、管委會將抽調相關職能部門人員組成聯合執法組,全面開展執法。對違法違規企業,立即下達處罰通知單,並在規定時間內處罰到位。對列入限期整改的企業,立即下達整改通知書,明確整改內容、整改要求、整改時限和整改責任,責令企業按時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時,依法依規處理企業的退出問題,對違法違規企業已破壞生態的土地進行復綠,誰破壞誰埋單。 (黎燕平)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