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雷屯引游人

2018年10月31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美麗雷屯引游人

雷屯沙洲上的游人。

雷屯的沙洲上,牛兒在悠閑地吃草。

貴州省錦屏縣雷屯村坐落在美麗的亮江河畔,地勢開闊坦蕩。亮江由南至北繞村而流,到村前時一分為二,變成兩道清流。河中有一片數十畝的沙洲,洲上樹木婆娑,綠草成茵,兩岸田疇鋪展,壟畝整齊,風光旑旎。

雷屯古名雷澤屯,因明洪武時期駐兵屯墾而得名。相傳雷屯的始祖於明洪武時奉命從五開衛至此駐扎屯墾,形成村落。清乾隆年間,朱姓人建造朱氏宗祠,規模宏大,氣勢雄偉,至今保存完好。

2000年以來,雷屯村充分利用自然風光優美的優勢條件,發展田園旅游產業。通過抓制度建設,立權責、建規范、重落實、辦實事,激發了村民建設美麗家園的內生動力,使古村煥發出新顏,先后獲得“國家生態家園示范村”、貴州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范村”等榮譽。

楊曉海攝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12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