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新增16處城市森林 新中街等8處已完工

2018年11月02日09:43  來源:北京晚報
 

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今年北京確定了21處城市森林建設計劃任務台賬,總面積約275.6公頃,計劃完成16處。

新中街森林公園是2018年東城區建成的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於今年3月16日開工建設,7月22日正式開園,總面積有11042平方米。家住中紡裡社區的李奶奶是公園的常客,昨天,她帶著小孫子逛公園。“之前,最近的團結湖公園都得坐五站公交,現在從家到公園步行10分鐘就能到了。”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城鎮綠化處副處長宋學民介紹,北京市正積極推進城市森林建設。2017年,已經完成了東城大通濱河森林公園、西革新裡綠蔭公園、西城菜市口廣陽谷、新街口、國賓館西側、城隍廟等6處城市森林試點建設,總面積14.6公頃。“今年,全市確定了21處城市森林建設計劃任務台賬,總面積約275.6公頃,計劃完成16處。目前,新建21處城市森林已完成栽植面積73公頃,其中東城新中街、西城常樂坊、手帕口北街、海澱中國銀行、妙雲、石景山永定河左岸、平谷夏各庄、通州綠心先行啟動區城市森林等8處已完工﹔大興天宮融匯、房山廣陽城市森林等12處正在加緊建設﹔朝陽小紅門芳林公園正在施工招標,預計11月上旬就能進場施工。”(記者孫文文 實習記者胡德成)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