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多地降雪氣溫驟降 局地積雪達12厘米

2018年11月05日07: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甘肅多地降雪氣溫驟降 局地積雪達12厘米

甘肅多地降雪氣溫驟降局地積雪達12厘米

  11月3日晚至4日清晨,蘭州迎來今年后半年首場降雪。圖為凌晨雪中濕滑的蘭州城區。 馮志軍 攝

  中新網蘭州11月4日電 (記者 馮志軍)11月3日以來,受較強冷空氣東移影響,甘肅多地迎來今年后半年來首場降雪,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全省大部最高氣溫下降8℃至10℃,其中河西中東部、隴中大部、天水部分地方及隴南、平涼、慶陽等市的局部地方最高氣溫下降10℃以上,張掖市民樂縣最高氣溫下降幅度最大達17.2℃。

  接近4日凌晨時分,甘肅省會蘭州開始飄雪,氣溫也隨之驟降,厚實的御寒服裝一夜之間取代秋裝,成為街頭的“潮流”。密集的落雪使得路面很快變得濕滑,過往車輛明顯放緩車速,小心前行。經過一夜斷斷續續的雨雪交織,4日上午的蘭州城裡的部分綠化帶已有積雪,甚至有民眾利用周末休息前往周邊山上堆起了雪人。

  11月4日早晨,航拍視角中的蘭州城區一角,繽紛秋色中點綴著點點白雪。 楊艷敏 攝

  3日清晨至4日,蘭州市永登縣普遍出現中到大雪天氣,中北部地區達暴雪,大部地區積雪深度在5至10厘米之間。而在蘭州市榆中縣中南部,連日來的降雪深度達12厘米。

  3日白天開始,臨夏州出現今冬首場降雪,截至4日8時最大降雪出現在和政,降雪量8.7毫米,雪深9厘米。氣溫也出現斷崖式下降,尤其是最高氣溫下降幅度普遍達10℃以上,其中東鄉縣出現寒潮。

  3日夜間到4日早晨,定西市迎來今秋首場降雪天氣。全市普降小到中雪,局地出現大雪。伴隨降雪,全市氣溫下降明顯,高溫普遍下降10℃左右。

  據氣象部門預計,4日至5日,甘肅河東陰有小雪(雨)或雨夾雪,其中臨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氣溫持續偏低。降溫降雪天氣將對甘肅農牧業、交通運輸、城市運行等產生不利影響。

  氣象部門對此建議稱,降雪降溫對設施農業及牧業有不利影響,要做好設施農業加固、大棚增光補溫及牧區的轉場、牲畜補飼工作﹔氣溫降幅大,道路濕滑,部分地方將出現積雪和道路結冰,對交通運輸、城市運行影響較大,需加強交通管制﹔同時建議供暖部門做好供暖保障工作。

(責編:車柯蒙、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