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部地區將迎雨雪天氣 局地降溫可達10攝氏度以上

2018年11月14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大部地區將迎雨雪天氣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趙貝佳、寇江澤)中央氣象台13日18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預計13日夜間至14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和東北部、河南北部、陝西關中等地有大霧,部分地區有濃霧和強濃霧。其中,北京、河北中南部和東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15日起,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大霧天氣自北向南減弱消散。

13日至17日,較強冷空氣將繼續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地區,期間伴有大風降溫雨雪天氣,影響中東部地區的主要時段為14日至16日,長江以北地區將有4級—6級偏北風,氣溫下降4攝氏度—8攝氏度,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攝氏度以上,我國東部海區將有6級—7級風、陣風8級。期間,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東北地區東部、甘肅東部部分地區有大雪﹔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最新預測預報,13日至15日,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東部和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以及關中地區部分城市空氣質量將達到重度污染,個別城市可能出現嚴重污染。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會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省級監測中心的最新空氣質量預測預報,預計16日污染過程結束。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4日 14 版)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