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整改迎澤區康樂片區供暖問題:已按戶發放潔淨煤

李庭耀

2018年11月18日12: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太原整改迎澤區康樂片區供暖問題:已按戶發放潔淨煤

山西太原整改迎澤區康樂片區供暖問題:已按戶發放潔淨煤

  圖為潔淨煤。 李庭耀 攝

  記者18日從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針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迎澤區康樂片區供暖有關問題,太原市委、市政府立即部署,責成迎澤區全面整改。截至17日已為片區全部85棟獨立自建房配送潔淨煤3萬公斤,相關部門入戶調查顯示居民家中室溫達到冬季供暖正常溫度。

  11月16日,生態環境部通報迎澤區禁煤“一刀切”、影響群眾溫暖過冬典型案例后,太原市委、市政府連夜召開專題會議,在前期工作基礎上,就做好整改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逐條對照通報問題,按照督察組實地核查提出的要求,採取針對性措施加以解決。

  太原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迎澤區成立8個工作小組,分片包戶深入片區85棟自建房居民家中,逐戶了解群眾訴求,征求居民意見,全面掌握情況。同時按照“宜電則電、宜煤則煤、宜搬則搬”的原則,提出供應潔淨煤、配送電暖氣、提供過渡房等方式供居民選擇。

  截至17日,潔淨煤已按戶發放到位,並將根據需求持續供應。針對用電量增多的實際情況,由電力部門對康樂片區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查,對老化電器設備進行更換維修,杜絕安全隱患。同時,加大康樂片區環境綜合整治力度,進一步改善了片區環境面貌。

  上述負責人表示,太原市將舉一反三,聚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案件以及群眾投訴的問題,對全市供熱情況進行全面排查,對發現的問題建立台賬、分類施策,跟蹤督辦、限時解決,不搞“一刀切”。

  據悉,當地已由市紀委監委牽頭成立調查組,對康樂片區供暖問題開展全面調查。

(責編:許維娜、孔海麗)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