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環境信用評價結果:132家企業被挂“紅黃牌”

2018年11月18日1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東環境信用評價結果:132家企業被挂“紅黃牌”

  廣東省生態環境廳近日通報的2017年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結果顯示,納入省級環境信用評價范圍的上千家重點監控企業中,共有132家企業被挂“紅牌”和“黃牌”。

  原環境保護部等四部委2013年印發的《企業環境信用評價辦法(試行)》顯示,企業根據環境信用分為環保誠信企業、環保良好企業、環保警示企業、環保不良企業四個等級,依次以綠牌、藍牌、黃牌、紅牌表示。

  廣東符合條件的全部1060家重點監控企業都參加了評價。其中,“環保不良企業”(紅牌企業)26家,佔參評企業數比例為2.45%﹔“環保警示企業”(黃牌企業)106家,佔參評企業數比例為10.00%﹔“環保良好企業”(藍牌企業)781家,佔參評企業數比例為73.68%﹔“環保誠信企業”(綠牌企業)147家,佔參評企業數比例為13.87%。

  根據《企業環境信用評價辦法(試行)》規定,環保不良企業將被失信懲戒,環保警示企業將被實行嚴格管理,環保良好企業將得到引導改進,環保誠信企業將享受守信激勵。(記者 詹奕嘉)

(責編:楊僧宇、連品潔)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