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碳排放增速逐漸降低

2018年11月19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碳排放增速逐漸降低

本報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趙永新)科技部近日發布的《全球生態環境遙感監測2018年度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單位GDP碳排放強度比2005年下降了46%,中國碳減排成效明顯,排放增速逐漸降低,自2013年以來增速基本為零。

據了解,該報告選定“全球碳源匯時空分布狀況”“‘一帶一路’生態環境狀況及態勢”與“全球大宗糧油作物生產形勢”3個專題開展監測分析。

報告顯示,2010年—2017年全球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呈上升趨勢,且與前40年相比增速不降反增,說明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應對氣候變化仍需全球共同努力。中國碳排放總體雖呈上升趨勢,但因政府積極採用了推廣應用清潔能源與實施重大生態工程等措施,碳減排成效明顯,排放增速逐漸降低,自2013年以來增速基本為零。

據科技部國家遙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介紹,國家遙感中心聯合國內主要科研部門持續開展了“全球生態環境遙感監測年度報告”工作,至今已連續6次對外公開發布年度報告。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9日 14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