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1至11月優良天數達289天

2018年12月06日08:27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大連1~11月優良天數達289天

  今年1月~11月,遼寧省大連市市區空氣質量大幅提升,優良天數達到289天,達標率86.5%,達標天數比例上升5.4個百分點,比去年多了18個“藍天”。

  6項污染物濃度均達到國家空氣質量二級標准。除二氧化氮濃度持平外,二氧化硫、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濃度均有所下降。其中,二氧化硫、PM2.5平均濃度分別為12微克/立方米和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9.4%和11.8%。

  “藍天”持續增加的背后,是大連全市上下持續發力、合力攻堅的結果。全市各部門、各地區協同作戰、同向發力,全面採取“控煤、控車、控工業源、控塵、調結構”五大舉措綜合施治。

  據了解,大連市近兩年共拆除小鍋爐1554台,對保留的918台燃煤鍋爐全部實施升級改造,並對20噸及以上燃煤鍋爐378台全部安裝在線監測設備。 (楊安麗 趙冬梅)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