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副省長陳剛:切實解決白洋澱流域污染問題

2018年12月06日08:3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切實解決白洋澱流域污染問題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近日就白洋澱綜合治理工作,到安新縣、雄縣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壯士斷腕的勇氣、不當歷史罪人的決心,大力整治澱區生態環境,切實解決白洋澱流域污染問題。

  陳剛一行先后到安新縣南劉庄村、雄縣鄚州鎮李廣村以及燒車澱、光澱張庄、圈頭等水域,詳細了解澱區生活污水、垃圾處置、廁所建設、退耕還澱等情況,聽取白洋澱生態治理工作匯報。

  陳剛指出,治理好白洋澱是我們這一代雄安人的歷史使命。各級各部門要以扎實有力的實際行動全力推進。

  陳剛強調,要加強澱區環境綜合整治攻堅,充分利用今冬明春旅游淡季,抓好垃圾清運、廁所整治、生活污水處理等工作。要深入實施引黃入冀補澱和退耕還澱工程,密切監測澱區水質,確保水質達標。要深化“走遍雄安”活動,大力開展生態環境問題大排查、城鄉環境大整治,聚焦重點難點問題,實施網格化治理,推動雄安新區生態環境根本改善。(周迎久 張銘賢)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