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去年十二月揚塵問題多發

北京約談七個鄉鎮街道主要負責人

2019年01月17日08:4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北京約談七個鄉鎮街道主要負責人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日前對2018年12月揚塵污染管控專項監督行動中問題多發的7個街道辦事處、鄉鎮政府主要負責人進行了集中約談。

  1月12日,北京市生態環境局通報了朝陽區十八裡店地區、房山區拱辰街道、通州區永樂店鎮、順義區后沙峪鎮、大興區禮賢鎮和採育鎮、密雲區密雲鎮7個鄉鎮(街道)存在的主要問題。

  在裸地揚塵方面,朝陽區十八裡店地區等多個地區點位大面積裸地未採取有效抑塵措施。在道路揚塵方面,順義區后沙峪鎮等多個地區點位道路積塵嚴重。在施工揚塵方面,大興區禮賢鎮等多個地區點位存在工程槽土未採取有效抑塵措施等問題。

  約談會上,7個鄉鎮(街道)的主要負責人表示,針對約談指出的問題,將立行立改並舉一反三,加強同類問題和共性問題的整改落實。

  北京市環保督察辦綜合處處長臧遠偉表示,在今后的巡查中,將對整改不力的問題鄉鎮(街道)開展專項督查,追究責任。

  根據約談要求,7個鄉鎮(街道)1個月內將整改報告報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抄報區政府。 (張雪晴)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