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故事:保電 保水 保安全

2019年02月19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保電 保水 保安全(暖相冊·春運故事)

電力作業人員在運送物資上山。

肖 強攝(人民視覺)

原火炬溝站附近居民家裡有了水吃。

王 強攝(人民視覺)

民警在運城北站幫助旅客。

郭 智攝(人民視覺)

春運期間,相關部門為保障群眾的出行安全和民生需求忙碌著。

今年春節雨雪多,湖北省遭受較長時間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導致多條高壓輸電線路嚴重覆冰。位於大別山南麓湖北孝感市海拔736米的筆架山間,兩條220千伏線路因覆冰過厚先后斷落。正值春運返程高峰,因這兩條輸電線路是保障京廣高鐵順利運行的重要供電線路,線路斷落后相關區段電力不足,致使部分列車晚點。湖北電力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經過三天三夜的全力搶修,兩條線路恢復供電,京廣高鐵石武段恢復正常通行。

在吉林省白山市撫鬆縣原火炬溝站,附近居民早早地就等候在鐵路邊的水窖旁。由於地質狀況復雜,渾白鐵路沿線很多地方水質不達標。通化車務段在沿線專門開行了送水的小火車解決當地的吃水難題。小火車一開就是44年,從未間斷,被沿線老百姓稱作“林海的生命之舟”。

春節過后,山西省運城北高鐵站迎來了返程客流高峰,運城北站派出所民警立足崗位,全警投入,全力維護旅客進站乘車的秩序,給廣大旅客營造和諧溫馨的乘車環境。

(綜合范昊天、祝大偉、郭智報道)

《人民日報》( 2019年02月19日 11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