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鮮花 香飄海外

2019年02月19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雲南鮮花 香飄海外

2月12日,在雲南昆明斗南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一名質檢員對鮮花進行質量檢驗及等級評定。

新華社記者 江文耀攝

泰國曼谷的一位女士(右)“接過”雲南花農“遞出”的一枝鮮花。

(拼版照片,左圖為2月15日新華社記者胡超攝﹔右圖為2月16日新華社記者張可任攝)

東南亞是雲南花卉的傳統市場,在“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相互開放的產業合作,為雙方商貿活動注入新動力。隨著昆曼國際大通道打通,經過採摘、分級、修枝、包裝、拍賣等過程,雲南鮮花隻需近40小時的冷鏈運輸便可抵達泰國曼谷。

目前,每天有40多個品類、500多個品種的鮮花在雲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場交易﹔高峰時,每天有800萬到1000萬枝鮮花從這裡啟程,銷往5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20%—30%出口到南亞東南亞國家。

《人民日報》( 2019年02月19日 08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