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噸銨鹽產品露天堆放污染環境 蘇州一環保企業成污染元凶

2019年02月22日19:1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蘇州某環保科技公司讓人大跌眼鏡,竟成了污染環境元凶。江蘇省蘇州姑蘇法院日前對該起污染環境案做出了判決。

蘇州某環保科技公司在長達兩年多的時間裡,將3000噸左右的硫氰酸銨、硫代硫酸銨、硫酸銨露天堆放在廠內的場地上(沒有三防措施),致使上述物質(溶於雨水)雨水滲漏流入廠區周邊河道,造成當地河流水質污染,嚴重污染環境。

據鑒定,污染共造成公私財產損失136萬余元。案發后,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王某對污染環境事實供認不諱,並支付費用對露天堆放物品進行清運處理,同時支付了應急處置費用。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單位及被告人為一己私利,在新廠未獲取環保手續的情況下進行銨鹽生產。在環保行政部門多次檢查,要求停止違法行為並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后,仍未引起足夠的重視,反而變本加厲將生產的多銨鹽產品露天堆放在廠區內,造成重大環境污染和財產損失。

結合被告單位及被告人的自首情節,案發后整治及修復情況,對被告單位判處罰金25萬元,對被告人王某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並處罰金6萬元。(見習記者韓東良)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