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秸稈糞污發電並入國家電網

2019年03月26日08:28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黃山秸稈糞污發電並入國家電網

  安徽省秸稈糞污資源化混合綜合利用工程——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昌農秸稈糞污混合大中型沼氣發電(供氣)工程,近日通過驗收,正式並入國家電網,這標志著安徽省農作物秸稈糞污綜合利用、生態環境保護邁上新台階。

  據了解,這一工程建在歙縣桂林鎮連川村歙縣昌農養殖合作社內,為歙縣農作物秸稈最多的區域之一。昌農養殖合作社於2017年開始實施秸稈綜合利用民生工程,利用秸稈糞污混合沼氣發電,項目總投資約270萬元,主要建設內容為1000立方米鋼結構秸稈厭氧發酵罐、600立方米鋼結構貯氣櫃、100千瓦時/小時發電機組、上網配電櫃秸稈自動進料系統及秸稈儲存、粉碎和附屬配套工程等。通過一年多時間的建設,項目工程順利建成並投入使用。

  據悉,項目投入運營后,每年可資源化利用周邊村鎮秸稈3000多噸,資源化利用通過“三品認証”黃牛養殖基地糞污3200多噸,年產沼氣約28萬立方米,年為周邊高標蔬菜基地提供3600多噸沼渣沼液的優質有機肥,項目每天發電12小時∼16小時,每小時發電100度,每度電價格為0.579元,年可向國家電網輸送40萬度左右的電,發電產生效益20多萬元。(記者潘騫 通訊員畢春萍)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