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開展焦化行業治污專項行動

2019年03月27日08:03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山西開展焦化行業治污專項行動

  山西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組辦公室日前召開電視電話會,決定在全省開展焦化行業污染防治專項執法行動,以“八查八整治”硬舉措,全面整治焦化行業違法建設、違法生產、無証排污等問題。

  據了解,“八查八整治”主要包括,檢查排污許可制度執行情況,整治無証違法排污行為﹔檢查廢氣達標排放情況,整治超標超總量違法排污問題﹔檢查無組織排放情況,整治生產廠區煙(粉)塵污染問題﹔檢查焦化廢水處理和綜合利用情況,整治超標廢水熄焦或偷排焦化廢水問題﹔檢查依據特別排放限值改造情況,整治敷衍整治、虛假整治問題﹔檢查固體廢物處置情況,整治固體廢物違法傾倒問題﹔檢查錯峰生產和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措施執行情況,整治限而不停、停而不實問題﹔檢查建設項目履行環評審批手續、擅自開工建設及投入生產情況,整治違法建設生產問題。

  會議要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對偷排、監測數據弄虛作假、污染物排放超標兩倍以上、專項檢查期間受過行政處罰后又實施環境違法行為的,被責令限制生產后仍然超標排污的,污染物排放超過總量指標的,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超標排污的,採取停產治理措施。 (王璟)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