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 好生態助力旅游康養

鄭法魁

2019年04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鄢陵 好生態助力旅游康養

鄢陵花博園春景

鄢陵縣委宣傳部供圖

河南省鄢陵縣四月花似錦,出門盡是看花人。清明假期,盡管春雨霏霏,唐韻園林舉辦的櫻花節依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人。園區內櫻花盛開,如雲似霞,如夢如幻。“都說賞櫻花去武大,其實鄢陵櫻花也是美如畫。”在樹下拍照留念的王女士贊不絕口。

漫步春日鄢陵,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生態文明的魅力,雙目所及,綠如海,花如雲,人如潮。縣林業局負責人介紹說,作為“中國花木第一縣”,鄢陵縣從最初的賣花木到賣景觀再到賣生態,從一叢綠林、一片花海中挖掘出了金山銀山。

如今的鄢陵正依托生態優勢向旅游康養產業發力。許昌市以鄢陵為中心,匯聚生態優勢和中醫藥文化資源,推動“健康養生+生態旅游+健康醫療”等業態融合創新。為此,鄢陵發展的定位為國家綠色健康產業融合發展先行區、國家健康養老體制改革試驗區、國家中醫藥文化傳承創新區、國家健康醫療旅游目的地和健康中國生態宜居示范區,同時立足鄢陵獨有的區域生態、環境和人文資源,加快構建“一核一園七鎮”的區域格局。目前,鄢陵全縣生態旅游、健康養生養老產業持續發力。一批批健康養老養生項目陸續開工。

“鄢陵縣花木種植面積70萬畝,花木主產區林木覆蓋率達到80%,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年平均300天以上,發展健康養生養老產業優勢得天獨厚。”鄢陵縣委書記尹二軍說,“鄢陵將把健康養生養老產業作為促轉變、補短板、拓藍海、惠民生的有力抓手,全力打造國際知名、國內領先、中原一流的國家級健康養生養老示范區。”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4月12日 第 12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