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叫停新增圍填海項目審批

2019年04月18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廣西叫停新增圍填海項目審批

本報南寧4月17日電 (龐革平、楊曉佼)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濱海濕地保護嚴格管控圍填海的實施意見》出台,明確要全面落實嚴控圍填海政策,以生態優先、集約節約的原則利用海洋資源,加強保護濱海濕地,加快改善海洋生態環境質量。

《意見》提出,嚴控新增圍填海項目,除國家重大戰略項目外,全面停止新增圍填海項目申請或審批。

另外,全面開展圍填海現狀調查,加快處理圍填海歷史遺留問題。重點查明違法違規圍填海、圍而不填、填而未用情況。依法依規嚴肅查處違法違規圍填海項目,有關設區市人民政府要開展生態評估,科學評價項目對海洋生態環境的影響,明確生態損害賠償和生態保護修復的目標和要求,責成用海主體做好違法違規圍填海項目的處置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8日 14 版)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