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專項行動推進水源地保護

2019年04月22日08:26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甘肅專項行動推進水源地保護

  《甘肅省2019年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近日正式印發,對全省2019年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進行了部署。

  據悉,去年甘肅開展了縣級及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共排查發現146個地表水型水源地環境問題,其中地級45個、縣級101個。針對排查發現問題,甘肅省生態環境廳督促地方政府制定整治方案,要求提出具體可行的整治措施,防止整治方案出現“空對空”“一刀切”的極端情況。並將整治進展情況及時在甘肅省政府門戶網站公示,接受社會監督。目前,全省45個地級地表水型水源地環境問題已於2018年11月全面整改完成。101個縣級地表水型水源地環境問題中,已完成整治38個,剩余問題計劃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任務。

  根據《方案》,今年甘肅省將繼續強力推進縣級地表水型和鄉鎮“千噸萬人”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強力推進現有問題整治,確保年底前完成專項行動整治任務。(記者吳玉萍)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