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資源回收站現身海口

2019年04月23日18: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吳雪君)“丟垃圾,竟然還有回報?”這讓不少市民感到意外。日前,一座24小時智能垃圾回收站現身海南省海口市金牛北垃圾轉運站附近。市民通過手機掃碼關注、選擇類型、稱重、投放……幾步操作之后,便可在微信上提現。據了解,自運行以來,該智能回收站平均每天回收垃圾300多公斤。

近日,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座智能資源回收站外形呈藍色,猶如銀行的ATM機模樣,其正面還分別設有廢紙類、塑料類、金屬類以及其他等幾個投放口。

據了解,這個智能資源回收站於今年1月31日安裝投入使用,集自助投放、智能稱重、自助檢測、滿箱預警、零錢提現等多功能於一體,主要回收廢紙、廢塑料、易拉罐等可回收物。依托互聯網、線上支付、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可實現24小時全天候自助投放、在線交易、現金返還,具有便利性和易操作性。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