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溫室效應!近半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冰川面臨消失

2019年05月01日16: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4月30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發表的研究顯示,如果溫室氣體排放維持現狀不受監管,到本世紀末,46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冰川中,有近半將消失。

近日,智利巴塔哥尼亞的格雷冰川發生斷裂,兩座冰山從冰川上脫落后漂浮在湖中。

據報道,報告利用多種數據及先進模型分析,顯示溫室氣體繼續高排放下,46個有冰川出現的世界自然遺產中,21個在2100年或以前所有冰將融化。

其中,融冰情況最嚴重的包括阿根廷的洛斯格拉希亞雷斯國家公園。另外,法國庇利牛斯區的小型冰川,更可能會於2040年前消失。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指出,即使各國遵守《巴黎協定》的溫室排放要求,八個世界自然遺產的冰川仍會於本世紀末前消失。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說,失去這些標志性冰川將會是悲劇,對水資源供應、水平面上升和天氣模式會有相當大的影響。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