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向吉林反饋“回頭看”及專項督察意見

2019年05月15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向吉林反饋“回頭看”及專項督察意見

本報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寇江澤)14日,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吉林省反饋“回頭看”及專項督察意見。

吉林省高度重視“回頭看”工作,邊督邊改,立行立改,推動解決一大批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

督察發現,吉林省中央環保督察整改雖然取得顯著進展,但一些地方和部門仍然存在責任落實不到位、整改推進不力等問題,甚至還有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假裝整改的情況。

督察要求,吉林省委、省政府要以遼河污染治理為重點,加快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要緊盯長白山違建高爾夫球場及別墅問題后續治理工作,確保生態修復到位﹔要強化城鎮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實施伊通河、飲馬河污染治理等。督察強調,吉林省委、省政府應根據督察反饋意見,抓緊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個工作日內報送國務院。

《人民日報》( 2019年05月15日 16 版)

(責編:施麟、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