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華南局地有大暴雨 河北山東等地高溫天氣

2019年06月24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江南華南局地有大暴雨 河北山東等地高溫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中央氣象台6月24日6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4日至26日,華南、江南南部和東部、貴州西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4日至25日,華北中南部、山東北部、河南北部和內蒙古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35℃∼37℃的高溫天氣。

  23日,四川南部、雲南東部和德宏、廣西中部、廣東北部、福建、浙江南部等地出現暴雨,雲南紅河州和德宏、廣西貴港和賀州、廣東清遠、福建寧德和龍岩等局地大暴雨(101∼128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64∼91毫米。另外,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南部、青海東北部和南部、甘肅中部、內蒙古河套地區、山西北部及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雨。

  24日7時,四川宜賓長寧縣和珙縣氣溫分別為22.7℃和21.8℃,過去24小時震區出現小雨,其中長寧縣降雨量0.1∼6.1毫米,珙縣0.2∼9.1毫米。

  江南東部華南等地有強降雨

  24日至26日,華南、江南南部和東部、貴州西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過程累計雨量為50∼150毫米,局地可達200∼350毫米。

  預計,預計,6月24日8時至25日8時,江西東南部、福建大部、廣東大部、廣西東部和南部以及四川南部、雲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時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達60毫米以上,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為此,中央氣象台6月24日06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見圖1)。

  圖1 全國強降水落區預報圖(6月24日08時-25日08時)

  河北山東等地仍有高溫天氣

  24日至25日,華北中南部、山東北部、河南北部和內蒙古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35℃∼37℃的高溫天氣,局地最高溫度可達37℃以上。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6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內蒙古中部、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東部和中南部、西南地區南部、四川盆地南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南部、廣東中東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2)。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6月24日08時-25日08時)

  6月25日8時至26日8時,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北部、江淮東部、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大部、西南地區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甘肅河西、新疆南疆盆地、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東部、福建東部和南部、廣東中部和東北部、廣西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山東半島、江蘇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3)。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6月25日08時-26日08時)

  6月26日8時至27日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江南南部、華南大部、四川中南部、貴州西部、雲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區中部和東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5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4)。

  圖4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6月26日08時-27日08時)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