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安仁論壇暨首屆小鎮美學獎評選活動將舉行

將組織評選出10個小鎮美學榜樣獎

2019年07月11日08:44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將組織評選出10個小鎮美學榜樣獎

  7月10日,第四屆安仁論壇暨首屆小鎮美學獎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市舉行。

  記者在發布會上獲悉,主題為“新型城鎮化與鄉村振興”的第四屆安仁論壇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安仁鎮舉行。

  據介紹,本次論壇將聚焦城鄉融合背景下的鄉村振興,邀請政、商、研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國內外專家學者,通過多種對話形式,深入、全面解讀新型城鎮化與鄉村振興的內在關系、融合狀況和發展需求,提煉具有普遍性和針對性的觀點、建議,最終形成論壇報告,為國家相關政策的制定建言獻策。

  論壇期間將舉辦第二屆名鎮博覽會、第二屆安仁雙年展,圍繞城鄉融合的成功經驗與模式作國內外案例分享,並組織樣本實地考察,從規劃、產業、人文、生態、社區治理等方面進行全面研究、總結,努力為鄉村振興過程提供有價值的樣板。

  為從美學角度推動鄉村、小鎮實現差異化、可持續發展,中華文化促進會還將發起並組織首屆“小鎮美學獎”評選,評選結果將在論壇上公布。

  “小鎮美學獎”評選活動於7月正式啟動,在各地報名參選的基礎上,邀請社科院、清華、北大、同濟、九大美院等院校的專家學者、國際美學機構、專業媒體等組成評委會,從“文化、規劃、產業、傳播”四大視角考評小鎮整體的城鎮化改造實效,首先選出50個入圍小鎮,最終選出10個小鎮美學榜樣獎,以此作為當今中國小鎮美學的范例。(童克難)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