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加強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防治

2019年07月19日08:46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安康加強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防治

  陝西省安康市近日下發《關於印發四大保衛戰2019年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其中,包括非道路移動機械治理方案。

  方案明確規定,在2019年10月31日前,各縣區依法劃定並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的區域,並完成非道路移動機械車輛編碼登記。2020年6月1日前,凡達不到《非道路柴油移動機械排氣煙度限值及測量方法》規定的Ⅲ類限值標准的在用機械,禁止在劃定區域內使用。

  據了解,安康市現有各類工程機械約4.89萬台,年排放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顆粒物約2.45萬噸,其污染物排放已成為移動源排氣污染的重要來源。規范和加強全市工程機械管理服務工作,對維護工程機械行業的市場秩序,解決環境污染問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肖成 李萌)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