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發改委征節能項目 符合條件可獲獎勵

林艷

2019年08月29日08:28  來源:北青網
 
原標題:北京市發改委征節能項目 符合條件可獲獎勵

  為進一步推進全市節能降耗工作,北京市發改委啟動節能技術改造項目征集工作,符合條件的項目都將獲得獎勵資金支持。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將重點支持在工業、交通、建筑、服務行業等領域對現有生產工藝和設備開展節能技術改造並且能產生一定節能量的項目。

  據介紹,已申請區內資金支持的項目也可以申報市級資金支持。北京市發改委特別強調,單一新能源或能源替代類項目,以及單一外購能源類項目,將不予以支持。符合條件的工業類項目每形成1噸標准煤/年的節能量,獎勵600元/噸標准煤﹔非工業類項目每形成1噸標准煤/年的節能量,則將獲得獎勵800元/噸標准煤。

  據悉,北京市發改委將委托相關單位對項目進行初審,對通過初審的項目進行基期能耗審核。項目穩定運行且具備節能量審核條件后,項目單位將項目驗收申請報告報送北京市發改委。北京市發改委再委托相關單位對項目節能量進行審核,經公示無異議后,再撥付這一獎勵資金。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