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嚴禁新增鑄造產能建設項目

高崗栓

2019年10月18日08:35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山西嚴禁新增鑄造產能建設項目

  記者日前從山西省工信廳獲悉,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山西省將太原、呂梁、晉中、陽泉、長治、晉城、臨汾、運城等城市列為重點區域,嚴禁新增鑄造產能建設項目,以期加快推動重點區域環境空氣質量改善。

  山西要求,重點區域各市要嚴格把好鑄造建設項目源頭關口,推動各相關部門和機構嚴格執行不得辦理土地供應、能評、環評審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關業務的規定。對確有必要新建或改造升級的高端鑄造建設項目,原則上應使用天然氣或電等清潔能源,所有產生顆粒物或 VOCs 的工序應配備高效收集和處理裝置﹔物料儲存、輸送等環節,在保障安全生產的前提下,應採取密閉、封閉等有效措施控制無組織排放。

  同時,重點區域新建或改造升級的高端鑄造建設項目必須嚴格實施等量或減量置換,並將產能置換方案報送省級相關部門審核,並公示、公告。

(責編:孟哲、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