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環保生態方法將在四川推廣

王家溝黑臭水體治理效果好

2019年11月29日08:50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王家溝黑臭水體治理效果好

  四川省城市黑臭水體治理工作現場推進會近日在廣元市召開。

  會議總結了當前全省黑臭水體工作存在的問題,部署下一階段治理要求。出席會議的四川省政府副省長楊洪波對廣元市開展的黑臭水體治理工作給予高度肯定。並強調王家溝項目的“強化環保生態方法”技術效果值得全省各地區學習,未來將予以示范推廣。

  按照相關要求,四川省已經提前一年完成國家下達的城市黑臭水體消除比例高於90%的工作目標。現場通報顯示,在全省14個有黑臭水體治理任務的地級及以上城市中,成都、廣元等地的黑臭水體已全部治理竣工,初見成效。

  在此次現場會上,與會代表還考察了廣元市6個黑臭水體治理項目。其中,王家溝黑臭水體治理項目備受關注。

  四川省環境保護治理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蓉介紹說,強化環保生態方法是通過人為干預,快速、高效地建立強大的生態系統,發揮並強化環境的生態功能,提高河湖的自淨功能,實現水體長效保持,回歸環保理念。

  “應用在水泥河道上可修復生態系統,重建河道自淨能力。在快速高效治理水體的同時,也能長期維持王家溝河道優質水體的目標。”楊曉蓉說。(辛文)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