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節水論壇”在京舉辦

2019年12月18日10:27  來源:新華網
 

  12月8日,首屆“中國節水論壇”在京舉辦。本次論壇由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大禹節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主辦。與會嘉賓圍繞時間、空間和創新維度,就中國節水七十年發展歷程、中國節水事業的發展與未來,以及科技創新驅動可持續發展等發表演講。

  大禹節水集團公司董事長王浩宇表示,該公司樹立了“讓農業更智慧、讓農村更美好、讓農民更幸福”的企業使命。從企業使命出發選定了農業節水、農村污水、農民飲水“三農三水”作為企業核心業務領域。大禹節水探索了陸良、元謀等多地的商業創新模式,開創了農田水利引入社會資本的先河,並在內蒙古、甘肅等地進行了推廣復制。通過對農業基礎網、信息網和服務網搭建,建立了三網融合技術和服務平台,助力現代農業發展。

  當日下午,同期舉辦了“流域治理與農業節水”、“行業技術研發創新與應用”、“節水灌溉產業技術創新”、“行業機制、模式創新與應用”等四場分論壇,嘉賓為探尋該事業發展的新路徑、新思路進行了集中研討。(浦奕安)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