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舉報生態環境違法行為最高可獲1萬元獎勵

記者 王朋

2020年05月25日08:12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甘肅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甘肅近日推行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對舉報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屬實的群眾,給予500元至1萬元不等的獎勵,鼓勵群眾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保護監督管理。

獎勵辦法適用范圍包括,用國家禁止或規避監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等4類重大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在各類自然保護地非法開礦、修路、筑壩、建設造成生態破壞等3類較大生態環境違法行為﹔未依法取得排污許可証、未配套建設污染防治設施造成環境污染等2類一般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及其他生態環境違法行為。

依據獎勵標准,舉報一般、較大和重大生態環境違法行為經查証屬實並立案查處的,分別給予500元、5000元和1萬元的獎勵。此外,舉報人及時提供線索有效避免重大突發環境事件發生,且案件當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的,給予1萬元獎勵。

甘肅生態環境部門還公布多種舉報途徑,群眾可通過“12369”環保舉報熱線、各級生態環境主管部門門戶網站、“12369環保舉報”微信公眾號等方式進行舉報。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