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江城再建一百公裡綠道 將逐步打通環漢口綠道

2020年05月27日09:49  來源:湖北日報
 

5月26日發布的《武漢市2020年綠化工作方案》透露:今年,武漢將再建100公裡綠道,逐步打通環漢口綠道,向綠道“成環成網”目標再邁進一步。

今年,武漢啟動環漢口綠道張公堤段斷點的修復,為打通環漢口綠道做准備。東西湖區將開建極地海洋公園旁的環黃塘湖綠道,長約10公裡。東湖高新區將啟動全長80公裡的環九峰山綠道和全長68公裡的環牛山湖綠道建設。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建設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武漢於2012年啟動綠道網絡建設,今年新建100公裡后,綠道總長將達1976公裡。

今年,武漢還將完成100個老舊小區的綠化提升任務。該市倡導居民以共管共治形式參與小區綠化養護管理。有條件的老舊小區,可以種植爬藤植物的方式,實施立體綠化,建設“綠色圍牆”。

今年是長江大保護武漢“兩江四岸”植樹造林收官之年,武漢將完成8000畝造林任務。今春復工以來,已完成植樹造林4000畝,另外4000畝將於年底前完成。同時,精准提升1萬畝森林質量,提高市郊部分森林生態價值。(記者胡弦、通訊員趙旋)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