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加大正向激勵力度曝光反面典型 解決形式主義問題

2020年07月01日09:4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記者 余璐)30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6月例行新聞發布會,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在會上表示,生態環境部將加大正向激勵力度,總結推廣真抓實干的正面經驗典型,通報曝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反面典型,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

劉友賓談到,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照中央有關要求並結合工作實際,生態環境部近日印發《生態環境部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實施舉措》,部署開展相關工作。

“文件提出了八個方面20項措施,要求生態環境部系統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改進文風會風,規范督查檢查考核,提高調研實效,強化擔當激勵,提高基層環境治理能力,加強組織領導,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劉友賓介紹說。

劉友賓表示,生態環境部將嚴格控制公文數量,嚴格執行年度會議指標和會議計劃清單。鞏固統籌規范督查檢查考核成果,計劃外不得擅自開展督查檢查考核。繼續完善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堅決反對過度留痕、大范圍索要台賬等做法。不斷優化污染防治攻堅戰強化監督檢查工作安排,更多採用“四不兩直”方式開展暗訪督查和線索核查。深化生態環境領域“放管服”改革,切實幫助基層減負。提高調研實效,科學合理規劃調研安排。充分聽取基層干部群眾意見建議,避免不接地氣的“空中政策”和相互打架的“本位政策”,科學編制“十四五”生態環境規劃。

同時,生態環境部將加大正向激勵力度,總結推廣真抓實干的正面經驗典型,通報曝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反面典型。堅持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推動基層減負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