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應急管理普法知識競賽即將開賽

2020年07月23日14:1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記者 余璐)2020年7月27日至8月31日,第二屆全國應急管理普法知識競賽將開賽。本屆競賽主題為“推進應急普法,增強法治意識”,由應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聯合舉辦。競賽主要內容包括: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重要論述,憲法及應急管理法律法規規章,《民法典》中與應急管理、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等相關內容。

記者了解到,舉辦全國應急管理普法知識競賽,是應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法治宣傳教育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同時也是推動應急管理法治建設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對擴大應急管理普法覆蓋面,提高應急管理普法針對性和實效性,提升全民應急法治意識,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競賽採取線上答題模式,通過掃描二維碼進行學習答題,分為訓練賽、正式賽、決賽三個階段。

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應急普法”微信公眾號,參與學習答題。↓↓↓

參與方式一:點擊“應急普法”微信公眾號菜單欄“備豫不虞”處即可參與學習答題。

參與方式二:關注“應急普法”微信公眾號,回復“競賽”,點擊鏈接參與。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