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長江中下游將進入高溫少雨模式

2020年07月28日13:0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中央氣象台獲悉,7月28日,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區仍有中到大雨,29日后,長江中下游地區雨水明顯減弱,高溫少雨天氣將逐步上崗。未來三天的天氣將以四川盆地、華北、東北的降水以及江南中東部、華南、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高溫天氣為主。另外,台風能否在“夾縫中”生成並存活還有很大不確定性,目前看,今年7月空台的可能性更大,具體情況還需持續關注。

預計28-30日,四川盆地南部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主要降雨時段在29-30日﹔華北、東北地區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內蒙古中東部、山西、河北西部等地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與此同時,江南中東部、華南、四川盆地、雲南北部和東南部、內蒙古西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四川盆地、浙江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廣東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中央氣象台今晨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氣象專家提醒,四川、西藏等地山洪地質災害風險高,公眾需防范山洪、地質災害的發生,避免前往災害易發區域。華北、東北地區以對流性降水為主,公眾需警惕短時強降水、雷雨等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